您现在所在位置: 淳安发布>新闻
新媒体传播主流好声音——写在“淳安发布”正式运行之际
发布时间:2014-08-19 08:46:25 星期二   

见习记者 王宸俊

    8月19日,“淳安发布”在腾讯、新浪两大微博以及腾讯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啦!

    “淳安发布”试运营至今,已发布微博1300多条,其中【小孩刚满月,户籍落户怎么办理?】这条微博已吸引近千粉丝的阅读,反响强烈。试运营期间,腾讯、新浪两大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粉丝量不断攀升。截至昨日,腾讯、新浪及微信共计吸引了2907名粉丝关注。

    在试运营期间,“淳安发布”协调小组和编辑部结合每天所发内容的网友反馈情况及舆论效果,多次组织成员单位、微博达人等进行座谈,听取意见,改进工作。那些长期关注“淳安发布”的广大微友也在正式上线的第一日通过各种途径,各种方式表达了他们对“淳安发布”的建议与祝福。

    微友“天涯游子”说:“‘淳安发布’搭建了一个政府与网民交流沟通的桥梁,体现蝶变淳安成果,也是政府关注民生、倾听民意、贴近百姓、紧跟时代的重要举措。有了这个平台,我们网民可以更及时,更全面的了解淳安县的相关动态,更好的掌握与我们百姓相关的政策。我祝‘淳安发布’越办越好。”

    微友“轻舞飞扬”说:“‘淳安发布’发出的一些微博具有较强的休闲娱乐性,如农家乐、漂流、泼水节、水之灵表演等都很容易吸引果粉的眼球,特别像我这样的年青人,也特别喜欢这一块。而且我觉得‘淳安发布’对有些惠民利民的政策解读也比较透彻的,让那些年纪大的人能很好地理解新政策所表达的意思。我也给‘淳安发布’提一个小建议,我觉得应多报道一些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,让百姓能多了解一些民生信息。有些空泛的东西就尽量少报一下。在这里,我也祝愿‘淳安发布’能越办越好哦。”

    就微友提出的意见与建议,“淳安发布”协调小组和编辑部表示,这些也是他们目前正在着重考虑加强的方面。“淳安发布”在总结试运行期间的经验和微友意见、建议的基础上,将加强与微友的互动,积极回应微友的关注的社会热点,拉近与微友的距离,同时,报道的栏目由原来的12个进行精简,将更多的报道与百姓切实相关、看得到摸得着的民生政策,使“淳安发布”这个作为淳安县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微博、微信能更多的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,让“淳安发布”能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细细品读、细心品味的重要媒介。

来源:千岛湖新闻网 作者: 编辑:程就 姜智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