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位置: 淳安发布>新闻
借助“淳安发布”网络平台 民政局信息发布“阳光”便民
发布时间:2014-07-31 08:44:27 星期四   

  千岛湖新闻网讯 (通讯员 龚明刚) 为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服务的本质,充分挖掘网络信息平台的辐射力、影响力,日前,县民政局出台了相关文件,科学统筹、全面部署“淳安发布”信息平台建设的责任落实、内容特色和监督考核等相关工作。

  据悉,“淳安发布”是今年县政府创新信息发布机制、打造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,自7月20日试运行以来,粉丝量节节攀升,影响力不断扩散。

  县民政局明确责任落实到人,实行“一把手”负责制,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,下设办公室,负责每天筛选、编辑由各单位信息联络员16时前报送的信息,并在下班前发送至千岛湖传媒中心“淳安发布”编辑部。

  在信息内容上,该局突出民政工作特色,重点报送民生服务和保障、新出台的政策法规、重大项目建设和改革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内容,提升民政工作透明度。

  此外,该局还突出加强此项工作的监督与考核,严格执行一日一报制度,要求下属各单位积极撰写信息,无信息时实行零报告。各单位报送信息的年终统计,明确列入各科室的年度考核内容。

  下一步,民政局将狠抓此项工作的长期落实,倡导全局干部职工撰写、收听“淳安发布”,积极与微友进行互动,回应群众诉求,努力打造“贴心民政、法治民政、阳光民政”。

来源:千岛湖新闻网 作者: 编辑:郭楠 姜智荣